丰树旗下最大一只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私募基金筹得14亿美元
2013年9月04日

 

新加坡 –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简称“丰树”或“集团”)是以亚洲为中心的领先房地产开发、投资及资本管理公司,宣布旗下私募房地产基金 — 丰树中国机遇基金II(简称“MCOF II”或“基金”)实现14亿美元的最终交割,并触顶基金交割上限。这一成绩远远超越了最初所设定的10亿美元目标。MCOF II 以14亿美元成为迄今为止专注中国市场最浩大的私募股权房地产基金之一。将两个综合用途开发项目收作其种子资产,MCOF II自2012年10月的推介会后,在10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最终交割,而距离2013年6月首次交割筹得11亿美元也仅过了两个月时间。

面对 MCOF II 如此成功且快速达成的最终交割,丰树集团总裁邱运康说道,“资本管理是我们实施产生持续且高回报业务目标的关键所在。我们拥有多种风险-回报投资组合。我们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功投资和价值实现,也促进了MCOF II 的建立。丰树于2005年起开始投资中国市场,在过去数年中积累了许多经验,知识和业绩,为 MCOF II 在中国的成功投资奠定了基础。”
 
邱运康总裁补充道,“同时,我们秉承要将资本承诺与共同的投资者对齐一致。针对 MCOF II 来说,我们已承诺出资基金总资本承诺中的36%。”

专注中国

MCOF II 是丰树旗下第二只专注中国市场的基金,是12亿美元的丰树中国印度基金(简称“MIC Fund”)的后续投资工具。MIC Fund 于2008年完成最终交割,并在2012年中将资本全部投资到位,比设定在2013年4月的投资期限大副提早。MIC Fund 迄今已实现了两次获利颇丰的投资,这让向投资者派发的累积收益分配相当于 MIC Fund 总实收资本的90%。MCOF II 将继续集团在投资开发综合用途或单用途项目,以及在中国一线及二线城市对具有增值潜力资产项目进行投资的成功策略。基金主要目标资产类别包括办公楼,商业园,零售,工业,酒店式公寓和住宅项目。

MCOF II 的两大种子资产将占基金的15%,目前均处于在建中,一处位于上海,另一处在华南。

物业主要信息

  丰树闵行开发项目  国际创智园 
物业概述   包含丰树两大旗舰项目 — 丰树商业城和怡丰城,分别为七幢甲级办公楼和一站式购物休闲商场。  包含23幢顶级办公楼,从九层至21层不等。
 位置  上海市,闵行区,莘庄中央商务区  佛山市,南海区,三山新城
 类型  综合用途:办公楼和零售  综合用途:办公和商业空间
 建筑面积  297,000 平方米  500,000 平方米
 竣工年份  2015 起(分阶段)  2014 起(分阶段)

MCOF II 受到了来自北美,欧洲,中东和亚洲投资者的大力支持,需求量超过基金融资上线。与丰树希望扩大其投资者国际化背景的目标相一致,MCOF II 除了保有首只专注中国市场基金的投资者外,大部分投资者是首次合作关系。

大中华区是丰树最大的海外市场,自有及托管总资产截止至2013年3月31日达到约68.6亿新元。集团在该市场的发展经验涵盖了办公楼,零售,住宅,工业和物流等不同类别。

丰树中国及印度区域首席执行官郭光明先生说道,“投资者对 MCOF II 的热力追捧展现了他们对丰树在综合开发项目的开发实力,以及对丰树的广大中国平台深具信心。中国持续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对丰树的发展无疑必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随着分散化以及庞大中产阶层所促成的财富和消费增长,消费者对地理位置优越,设计精良和管理完善的房地产需求也相应地不断增长。”

“同时,地产市场正经历着信贷条件收紧,本土发展部门整合的阶段,将吸引更多资金充沛,经验丰富房地产投资者的需求。丰树相信,这些都让我们在中国会有更好的发展,也为 MCOF II 提供了以发展为先、资产增值收购为投资策略的投资机会。”郭光明先生补充道。

MCOF II 是经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的 Enhanced-Tier Fund Tax Incentive Scheme,为其提供一定的税收效率。Mapletree Real Estate Advisors Pte. Ltd 是此基金投资顾问。Hodes Weill Securities, LLC 是 MCOF II 其全球代理机构。 

- 完 -

媒体联系

 李晔  Grace Lee
 上海丰树管理有限公司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
 电话: +86 21 2316 7788; +86 1861 682 2246 电话: +65 6377 6218
 电子邮件: nicole.liye@mapletree.com.cn  电子邮件: grace.lee@mapletree.com.sg

 

关于丰树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侧重于亚洲房地产开发、投资和资本管理的龙头企业,其总部位于新加坡。丰树的战略重点是投资在亚洲地区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市场和房地产板块。结合了作为开发商, 投资公司和资本管理经理人的关键优势,集团已在新加坡成功地建立了一系列屡获大奖的房产项目,并在亚洲地区,通过不同的房地产类别提供持续丰厚的回报。
 
截至2013年3月31日,丰树拥有和管理总值218亿新元的办公楼、物流、工业、住宅及零售/生活娱乐物业。集团管理着四只在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和五只私募房地产基金,其投资信托和私募基金在新加坡和亚洲各地涉及广泛的房地产平台。集团也在新加坡、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日本、马来西亚、韩国和越南建立了广泛的网络机构以支持集团在该区域的扩展。丰树的资产组合包括在新加坡屡获奖项的怡丰城、丰树商业城和Tata Communications Exchange,以及区域性的综合开发项目,如在中国的未来城和南海富丰新城。